目的地搜索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学科教学(化学、生物)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举行线上就业指导会
2022-03-30 08:52 赵翔峰、赵敬怡、米溢 

3月20日、29日,学科教学(化学、生物)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分别举行了“‘化’ 解疑惑 ‘学’以致用”“‘生’ 发动力 ‘物’求必胜”——线上就业指导讲座活动,活动邀请到了2021届校友、天津市新华中学教师邹佳瑞和2020届校友、天津市第一中学教师刘翠翠开展指导。

 

在第一场讲座中,邹佳瑞首先介绍了往年天津市教委直属重点中学和各区教师招聘考试的形式,并比较了各区各校的异同点。

对于笔试环节,邹佳瑞列举了教育知识综合和学科专业知识两部分内容在笔试中的几种呈现比例并强调要根据内容比例合理分配作答时间。他还特别提及要增加对高考新增内容和学科竞赛相关的知识储备。对于面试环节,邹佳瑞介绍了面试的三种形式和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强调思想上的高度重视、行动上的提前准备、临场时的随机应变是保障面试成功的重要因素。

邹佳瑞最后鼓励大家要注意调整好心态,及时查漏补缺,为教师招聘考试做好最后冲刺。

在第二场讲座中,刘翠翠详细介绍了自己2020年参加的天津市教委直属五所重点中学教招考试的侧重点,并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对于笔试环节,刘翠翠强调教育综合和学科知识要平行推进,发现短板及时弥补。对于面试环节,刘翠翠介绍了面试的三种形式并给出了五点“金科玉律”,重点强调要以精准的时间把控和严谨的知识讲授确保教学内容的完整和准确,并指出充分熟悉教材和日常持续训练的重要性。

刘翠翠最后鼓励大家要注重日常的积累,以坚持不懈的努力迎接挑战。

此次指导会对在校学生的学业规划、择业观念、就业备考都有着重要指导作用,为今后的顺利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电话:022-23766041 传真:022-23766041 Email:jiaoyuxuebu2019@126.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编:300387

Copyright: 2015 Faculty Of Education,Tianjin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