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现代教育技术、教育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顺利举办国奖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2022-03-31 13:30  

328日,现代教育技术、教育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研究生国奖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20级现代教育技术专业七位国奖获得者分别从沟通、科研、实习等不同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五十余位相关专业同学参会学习交流。

01卢鑫

卢鑫同学以“师生交流,生生合作”为主题展开分享。在与老师交流方面,要明确一个宗旨:学到知识最重要。科研和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要大胆与老师沟通交流,表达自己的想法,老师提供的指导与帮助可以让我们少走弯路。生生合作方面,强调要把握节奏,注重交流沟通,阐述了在比赛、毕业论文实验、就业学习等方面与同学合作共赢的优势。

02杨文亚

杨文亚同学以“交流沟通的具体方法”为主题展开分享,结合自身实际经历,以主办方、参加者、同伴合作三种身份介绍实际生活中会用到的沟通方法。作为主办方,联系他人时要简明扼要地向对方交代信息,提前做好充足准备,选择合适的切入点拉来近双方的距离。在实际活动中要把握全局,及时解决问题。站在参与者角度,介绍了在与组织方交流、与同伴破冰和建立友情三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在与同伴合作时应该考虑对方的利益,从而建立友谊,助力后续合作的开展。

 

03王珊

王珊同学以“如何从竞赛中提高自身”为主题展开分享,将竞赛分为教学技能类和创新应用类两种类型,并加以介绍。在教学技能竞赛中,能够进一步熟悉多媒体教室,同时在教学设计撰写、课堂讲授、讲台掌控、PPT制作等方面获得提升。在创新应用竞赛中,可以提升摄影、剪辑、脚本设计、动画制作等实用技能。此外她特别强调,以更纯碎的学习态度参加竞赛,会更加容易坚持下去,并在此过程中受益良多。

04王媛

王媛同学以“英文论文的查找和翻译工具”为主题展开分享。说明了各种学术活动中应用英文文章的重要性。介绍了中国知网、Web of science网站、谷歌学术和谷粉学术四大英文文献查询平台,以及sci-hub网站、彩云翻译、谷歌翻译、易有道词典翻译和知云文献翻译等文献翻译工具的用法及特点,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善用工具进行学习。

05周金铭

周金铭同学以“如何调整心态”为主题展开分享。在竞赛、学习、科研和就业等实际问题中,我们不可避免的会产生焦虑等负面情绪,要学会寻找合适的方法来调整自身心态。首先要树立信心,明确自身定位,寻找自己的闪光点并进行心理暗示。其次,尽量与自己横向比较,避免心态失衡。最后,可以选择与朋友倾述或者采用听歌、看剧等方式来暂时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以便于调整心态。

 

06赵亚楠

赵亚楠同学以“实习经验”为主题展开分享。在实习过程中,我们通常有两件事需要做一是收集论文数据,二是积累实习经验。在论文数据收集方面,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多与指导教师沟通。实验过程中要安抚好学生,并尽可能多的收集各方面数据,以便后期筛选使用。实习过程中要做好听课记录,珍惜每一次站在讲台的机会,多向指导老师请教从而积攒宝贵经验。

07闫凤蕊

闫凤蕊同学以“交互式电子白板的使用方法”为主题展开分享。以“鸿合电子白板”为例,讲解了电子白板中备课模式和授课模式下的相关操作,展示了利用电子白板软件所制作的趣味性课件,为同学们提供了新的教学思路。希望同学们能够灵活应用白板软件,让白板称为教学过程中的好帮手。

支部将继续从学生的实际需中来,深入到学生群体中去,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迈向纵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电话:022-23766041 传真:022-23766041 Email:jiaoyuxuebu2019@126.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编:300387

Copyright: 2015 Faculty Of Education,Tianjin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