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学系举行本科生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2-05-20 15:12  

5月19日下午,教育学系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本科生考研经验分享会。教育学系主任高维、副系主任郭文良、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2018级本科生王嘉琦、张宁琳、经紫艺、雷娜、柯丽、余哲鋭以及2019级、2020级教育学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高维主持。



会议伊始,高维指出,考研是促进同学们自身专业长远发展、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随后,6位同学依次进行了经验分享。王嘉琦从直保资格、推免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介绍;张宁琳、经紫艺从英语、政治及311教育学综合备考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雷娜着重分享了自命题专业课如何准备的经验;柯丽介绍了前期报考的基本流程、报考策略及调剂的经验;余哲鋭从GPA(平时成绩)、语言成绩(雅思、托福等)及申请文书等方面介绍了申请境外高校的要求及自身经验。



 

郭文良在总结时对6位同学的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广大学生要明确自己的专业发展定位,坚定考研信念,做好时间规划,调整心态、保持定力。

据悉,学部2018级教育学专业共有22位同学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考研率达43%,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本次活动有利于激发教育学专业本科生考研信念和动力,促进学生生涯规划和专业发展,同时也为进一步聚焦高水平教育学科后备人才培养目标,推进教育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电话:022-23766041 传真:022-23766041 Email:jiaoyuxuebu2019@126.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编:300387

Copyright: 2015 Faculty Of Education,Tianjin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