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与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教育原理研究所举行教师学术论文研讨会
2022-05-13 09:15  

    5月12日下午,教育原理研究所召开教师学术论文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

首先,赵婧副所长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主题。

接着,张越老师详细分享阐述了自己的论文——《“语言-图像”视角下偏远民族地区基础教育的困境与突破》,与会教师充分肯定了张老师论文的创新性和学理性,并基于自身理解对论文修改提出建议,张老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老师们就论文中的一些核心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为张老师后期的研究提供了多样化的思路。

   之后,张蕾老师进行了论文分享,张蕾老师的论文题目是《校长教师交流轮岗能量场的秩序建构与信任转型》。张老师详细地阐述了论文选题的过程和论文的主要内容。围绕张老师的论文,老师们就论文逻辑的周延性、研究重点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张老师对个别问题进行了回应,并表示将结合老师们的建议进行综合调整。



会议最后,和学新所长对此次研讨会做了总结。和所长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的参与积极性,重申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即:结合社会难点和教育热点,努力从基本理论的视角把社会问题转化为学术问题,不断提升研究的时代性、专业性和影响力。和所长表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讨论务实,氛围热烈,为今后的学术研讨会开了好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电话:022-23766041 传真:022-23766041 Email:jiaoyuxuebu2019@126.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编:300387

Copyright: 2015 Faculty Of Education,Tianjin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