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讲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管蕾(教育学系)
2019-07-31 15:36  

管蕾 讲师

2004年,毕业于苏州大学计算机专业获工学学士

2007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获教育学硕士

201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博士

2018年,美国密歇根大学访问学者

从事专业及研究方向:

教育经济与管理,高等教育与学生发展

科研成果:

(一)承担主要课题:

1.主持:2017年,天津师范大学博士基金项目,省以下教育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研究。

2.参与:2009年,教育部委托项目,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的国际比较。

3.参与:2009-2011年,教育部委托项目,教育财政决策支持系统研究。

4.参与:2010年,教育部委托项目,公共教育经费统计口径国际比较研究。

5.参与:2010-2012年,北京市教工委委托项目,首都高等教育质量与学生发展状况监测。

6.参与:2011年,教育部委托项目,研究生教育拨款、收费和资助政策的国际比较。

7.参与:2012年,教育部委托项目,教育经费监管模式与方法的国际比较。

8.参与:2013.教育部委托项目,我国公共教育经费的回顾与展望。

9.参与:2017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经济新常态下的教育财政政策研究。

(二)近年发表的主要论文:

[1]李文利,丁延庆,刘强,管蕾.对国际组织教育经费统计规范的文本研究.中国教育经济评论,2011.

[2]鲍威,杨钋,朱红,管蕾.强化教学切适性提升学生满意度--首都高校教学质量与学生发展状况调查报告[J].中国高等教育,2011 (1).

[3]刘欧等著, 管蕾译.测量中的生成解释与选择解释——对美国加州学生和中国香港学生的研究结果[J].北京大学教育评论,2013 (1).

[4]D·布鲁斯·约翰斯通著, 管蕾译.高等教育的政治学——关于高等教育财政的普遍误解[J].北京大学教育评论,2013(2).

[5]杨钋,范皑皑,管蕾.“转折”: 二年级学生发展的主题词——基于北京高校学生发展调查数据的实证分析[J].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3 (3).

[6]管蕾,范皑皑,杨钋.大学生目标规划及其影响因素研究[J].教育学术月刊,2015(6).

[7]王东芳,管蕾.学生视角的高等教育质量评价:理论构建与反思[J].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2017(5).

[8]王晶心,范皑皑,管蕾,杨钋.独立性:大学二年级学生发展的焦点——基于首都高校学生发展调查的实证分析[J].教育学术月刊,2018(08):81-89.

(三)出版的主要教材、译著:

教改项目与课程建设成果:

开设校通识选修课《教育的经济学分析》

主讲课程:

教育经济学,教育管理学

获奖情况:

2016年获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优秀博士毕业论文奖

常用邮箱:

guanlei@tjnu.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电话:022-23766041 传真:022-23766041 Email:jiaoyuxuebu2019@126.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编:300387

Copyright: 2015 Faculty Of Education,Tianjin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