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期刊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教育学报 >> 期刊简介 >> 正文
期刊简介
2023-09-08 10:23  

概况

 《数学教育学报》是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导刊物,王梓坤院士任编委会主任,天津师范大学王光明教授任主编,全国90多家理事单位集资办刊,天津师范大学为主办单位,北京师大、华东师大、东北师大、南京师大、贵州师大、西南大学、扬州大学、浙江师大、首都师大、湖南师大、华南师大、广州大学、江苏师大、华中师大、陕西师大、云南师大、西北师大,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等18所高校为协办单位,是目前国内数学教育领域最高层次的学术性刊物。《学报》现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和“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被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期刊网、中国数学文摘、中国数学文献数据库、美国《数学评论》(MR)、德国《数学文摘》(ZBI)、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等收录。

宗旨

 服务于中小学数学教育改革及高等数学课程改革,倡导数学教育科学学术争鸣与评论,推动国内外数学教育学术交流,建构中国数学教育理论,反映国内外数学教育实践与改革的新成果,发挥对我国数学教育研究与实践的指导作用。

理念

 倾力将用得上的先进理论,可借鉴的国内外数学教育改革经验,带有启迪性的学术争鸣,中小学数学教改的丰硕成果,前瞻性的中小学及高等数学教育改革理念与实证性研究结论奉献给有志于数学教育事业的广大中小学、大学数学教师数学教育科研工作者。

刊源

本刊为以下数据库刊源: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全文版)》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

   《中国期刊网》

   《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

   《中国数学文摘》

   《中国数学文献数据库》

   美国《数学评论》(MR)

   德国《数学文摘》(ZBI)

   《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G19)》

   《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G351)》

   《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G39)》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电话:022-23766041 传真:022-23766041 Email:jiaoyuxuebu2019@126.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编:300387

Copyright: 2015 Faculty Of Education,Tianjin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