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在见习中收获教育实践的进步与成长—记2019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天津市第四十三中学小组见习动员会
2022-05-11 21:44 裘铖 

5月11日,2019级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天津市第四十三中学见习小组召开教育见习动员会。本次动员会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带队教师刘哲雨主持会议,学部督导组成员司成勇、詹秀娣代表学部出席,天津市第四十三中学杜君毅、李淼老师代表全体指导教师出席,见习小组全体同学全程参与活动。


会上,刘哲雨老师介绍了见习工作的重要意义,并邀请司成勇老师就如何有效开展教育见习进行指导。司成勇老师首先代表学部感谢实践基地的大力支持,并与同学们强调了教育见习对于师范生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高度重视此次教育见习,保质保量地完成见习任务,为专业技能的提升奠定扎实基础。他指出要有思考地见习、善于反思,在问题的基础上结合专业学习与实际工作进行反思,为后续学习研究打下基础。


    杜君毅老师代表实践基地天津市第四十三中学就教育技术专业见习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杜老师结合过去的见习经验与在线实习的新形态,希望同学们能以“技术+教学”模式进行教学技能探索,有目的地、有层次地推荐见习逐步走向深入。杜老师要求同学们不仅要规范教案书写、带着问题去听课,更期待同学们带着问题仔细思考教学设计,利用好线上沟通的机会,根据实际需求安排好实际工作。


天津市第四十三中学李淼老师提醒同学们在课前对教案设计进行沟通与思考,注意课程期间保持实时在线,及时进行课后反馈与课程交流。李老师以具体案例,为同学们剖析了教学前的规划与实际教学过程的差距,希望同学们立足实习活动,提升教学技能,增进实践本领。


动员会上,每一个同学都全情投入,积极踊跃地发言,四十三中指导教师团队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提升教学能力等问题给予了重点回答。

在老师们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见习动员大会圆满成功,同学们将在接下来的教育见习中收获教育实践的进步与成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电话:022-23766041 传真:022-23766041 Email:jiaoyuxuebu2019@126.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编:300387

Copyright: 2015 Faculty Of Education,Tianjin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