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学科教学(化学、生物)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举行第二场“‘化’ 解疑惑 ‘学’以致用”线上就业指导会
2022-06-08 09:06 米溢、白淑敏 

6月7日晚,学科教学(化学、生物)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了第二场“‘化’ 解疑惑 ‘学’以致用”——线上就业指导会,活动邀请到了就职于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的2021届校友杨楠老师开展指导。2020级、2021级化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米溢主持。

杨楠主要从“考什么?”、“备什么?”、“面什么?”三个方面分享了教师招聘备考的经验。在笔试方面,杨楠首先梳理了天津市各个区笔试的特点,提示大家要在“应考尽考”的前提下根据自身实际有侧重性地做出选择。针对日常备考,杨楠提出了基础、进阶和提升三种方案。她强调,日常练习时要重视真题,充分利用好碎片时间巩固知识点,同时还要关注时事热点。在面试备考方面,杨楠从教姿教态、内容安排、板书设计等方面详尽介绍了授课与说课的注意事项,提示大家要充分熟悉教材、加强实战训练。

活动最后,杨楠激励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坚持和自信迎接挑战。

整场活动节奏紧凑,内容丰富,有的放矢,指导性强,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指导会是支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常态化、持续性的朋辈指导,为学生的成功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电话:022-23766041 传真:022-23766041 Email:jiaoyuxuebu2019@126.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编:300387

Copyright: 2015 Faculty Of Education,Tianjin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