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学部党委书记李晓娜讲专题党课
2022-06-24 13:15 米溢、赵敬怡 

6月23日下午,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李晓娜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天津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全力践行‘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的专题党课,党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党课包含三部分内容,李晓娜首先介绍了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概况。李晓娜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十一届市委的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天津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任务举措,通篇贯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灵魂,体现了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的坚定决心,顺应时代要求,符合天津实际,反映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实践性,是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的行动纲领。李晓娜要求,学部各支部要及时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引导全体师生党员聚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战略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结合起来,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部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学部“服务党和国家以及天津市战略发展需要的教育学科和师范专业建设要地、四有好老师培养阵地、教育科学研究高地、基础教育智库成果产出基地”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课上,李晓娜传达了市委书记李鸿忠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暨教育系统安全风险研判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晓娜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鸿忠书记的讲话精神,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学生思政工作、学生管理工作面临的紧迫形势,深刻体会“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观,建立“学生思政和管理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中心”的工作理念,细致入微、竭尽全力、尽心竭力做好学生思政与管理工作,全力落实好七条工作意见。

李晓娜最后对“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她强调,各支部要紧密结合活动主题对十一项重点任务进行再细化和再分解,将活动效果体现在每一项具体工作中。李晓娜要求,学部全体师生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要抓好“校园维稳”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建立长效化的学生思想政治管理机制,全面落实学校意识形态责任制。要明确市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托,创建无悔时代和师生员工的业绩。

此次专题党课是学部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系列活动的开端。学部全体师生党员将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每一位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事业发展、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电话:022-23766041 传真:022-23766041 Email:jiaoyuxuebu2019@126.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编:300387

Copyright: 2015 Faculty Of Education,Tianjin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