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学部举行教师、辅导员岗位备考经验分享会
2022-07-21 21:38  

7月19日晚,由教育学部主办、研究生会就业外联部承办的教师、辅导员岗位备考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学部团委副书记张奇出席会议,2022届毕业生王睿、于婕应邀分享,21级、22级的近300名研究生积极参会。



首位分享人为现已考取华侨大学辅导员的20级学科教学(生物)专业硕士研究生、2022届毕业生王睿。她围绕“辅导员岗位如何备考”这一主题,从“报考经验”“复习建议”“面试技巧”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在报考经验部分,她分享了自己报考的心路历程与心得体会,并针对不同地区、高校的考试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在复习建议部分,她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资源选取、时间安排、信息搜集等多方面有效建议;在面试技巧部分,她鼓励同学们既要勤于自我打磨,又要有针对性地增补亮点,善做有心人。



随后,现已成功考入中新天津生态城教育系统的2019级初等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22届毕业生于婕,围绕“教师招聘考试如何备考”这一主题,从“就业选择”“信息搜集”“备考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就业选择上要妥善衡量、明确目标和珍惜机遇;同时要充分利用公众号、网络平台、交流群等渠道搜集、获取信息;在备考过程中要坚定信心,认真面对每一次笔试、面试;最终才能久久为功,行稳致远。



提问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问,分享人耐心作答,互动气氛格外热烈。最后,张奇老师代表学部对两位分享人的精心准备、细心讲解表示感谢,并鼓励同学们向榜样看齐,增强紧迫感,提升行动力,切实做好求职规划,稳步提升就业能力。

此次就业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引领同学们端正就业理念、拓宽就业思路,增强同学们积极谋划、主动出击并实现高质量就业的信心。今后,学部将持续通过就业指导讲座、线上咨询辅导、就业帮扶、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等举措,切实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电话:022-23766041 传真:022-23766041 Email:jiaoyuxuebu2019@126.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编:300387

Copyright: 2015 Faculty Of Education,Tianjin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