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教育学科博士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行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会
2022-08-10 21:56  

8月10日上午,教育学科博士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行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会,邀请支部已成功就业的党员李丽霞和于婕分享就业经验,为广大学生提供就业的新思路及合理化建议。

第一位分享人是19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研究生李丽霞,目前已入职赴法公派教师。她主要从法国中文国际班项目、备考时间,考试的内容与方式、录取情况、备考经验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李丽霞对法国中文国际班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使大家对赴法公派教师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在此基础上,她具体指出法方对于求职者的基本要求以及在面试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相关事项。李丽霞指出,准备赴法公派教师的招聘要提前考虑以下几个问题:首先,结合自身的意愿和能力认真思考是否做好长期出国工作的心理准备;其次,风险与机遇并存,求职整个过程时间较长压力较大,录取率低,没有办法同时兼顾国内其他考试,要有面对失败的勇气;最后,如果下定决心要备考公派教师,就要按部就班积累数学教学经验,考取数学教师资格证,提前学习法语,提升跨文化素养和思维,还要及时关注语合中心的官网等。分享会最后,李丽霞还为大家提供了初学法语的个人经验视频以及相关学习资料。

第二位分享人是19级初等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于婕,现已成功考入中新天津生态城教育系统。她就“如何备考教师招聘考试”这一主题进行分享,并从“就业岗位选择”“就业信息搜集”“备考经验建议”三方面进行讲解。她结合自身经历指出,就业岗位选择要进行妥善衡量,要明确自己的求职意向,做好时间规划;同时要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平台,例如各大公众号、学习交流群等渠道进行就业信息的搜集整理,及时获取信息;在备考过程中要坚定信念,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注意关键细节,积极调整状态。

此次分享会是支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常态化、经常性的朋辈指导,为学生的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电话:022-23766041 传真:022-23766041 Email:jiaoyuxuebu2019@126.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编:300387

Copyright: 2015 Faculty Of Education,Tianjin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