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成果]学部和学新教授主编的《小学教育学》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2022-10-10 21:50  

由学部和学新教授主持,教育学原理专业团队成员为主编写的《小学教育学》,近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中国教师教育课程质量研究”的成果之一,并获批全国高等院校小学教育专业精品教材。

该书以帮助学生了解小学教育的概貌为依托,侧重对“小学教育是什么”“小学教育为什么”“小学教育的主体如何”“小学教育教什么”“小学教育如何存在”“小学教育如何运行”“小学教育效果如何衡量”“如何研究小学教育”“如何处理小学教育的相互关系”“小学教育如何变革”等核心问题展开阐释。该书注重思想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内容体系的创新,从整体上论述小学教育的基本原理,增加了小学教育组织、小学教育空间、小学校本教育研究等章节内容,坚持从教育的一般原理出发探讨小学教育发展与变革的规律与特点。注重时代性,力求反映时代发展的要求和学科最新研究成果,尽可能反映我国小学教育实践中的新发展、新经验、新理念。力求让学生具有开阔的视野,在问题域中了解小学教育是怎么回事,掌握小学教育学的基本概念、基本知识、基本原理,获得系统的小学教育学的知识体系和思考问题的方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电话:022-23766041 传真:022-23766041 Email:jiaoyuxuebu2019@126.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编:300387

Copyright: 2015 Faculty Of Education,Tianjin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