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就业交流分享会顺利举办
2022-09-14 23:29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帮助同学们做好就业规划,提前为就业夯实基础,9月11日上午10:00,教育学部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就业交流分享会,邀请了三位已经上岸的学姐为大家分享就业经验,2021级、2022级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全员参与,活动由支部书记路茜主持。

    第一位进行分享的是匡紫娟学姐(小学语文方向),通过校招上岸武汉市长春街小学。
    匡紫娟学姐主要从校招与社招的区别、资料获取以及面试准备三方面展开,详细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首先,学姐建议有校招机会且符合条件的同学一定把握机会,不要掉以轻心。其次为我们分享了很多信息的获取途径,如各省市的人事考试网、各省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部署六所师范院校的微信公众号等都是获取招聘信息的有效途径。最后针对面试为我们提供了具体的学习策略,如看优质课、写逐字稿、通过录制视频发现自己的不足等都是行之有效的好方法。

    第二位进行分享的是张帅学姐(小学语文方向),上岸和平区西康路小学。
    张帅学姐主要从天津各区考情介绍、笔试、面试以及如何高效备考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首先学姐从考试时间、考试内容、限制条件等方面为大家进行梳理;其次主要从教综、学科的资料选择方面,详细介绍了备考时所用的各种学习资料以及时间安排。提出在学习教综过程中一定要多听精讲课,边听课边做笔记,有助于我们后期的背诵。此外学姐还分享了一些笔试学习的技巧,如一定要重视历年的真题、关注时事热点、关注班会设计等。接着学姐从面试内容和面试方式两个方面展开讲解,根据各个区的考情进行有针对性的备考。在备考面试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要提前熟悉教材、模仿试讲视频、形成个人模板、重点准备导入环节和精讲环节、体现学科特点等。最后,学姐还分享了自己备考过程中的小技巧,一是保持良好的心态,二是制定学习计划并随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三是根据每场考试补充知识盲点。

    第三位进行分享的是李银珠学姐(小学数学方向),上岸和平区中心小学。

    李银珠学姐主要介绍了自己备考过程中的时间安排、复习方法以及备考建议。首先,学姐提醒我们注重时间的碎片化管理,在1-4月份是复习的黄金时间,一定要抓住时机,不要把所有事情都堆在一起,在实习的同时更要专心准备论文,收集并整理数据,在年前完成论文初稿的撰写。其次,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的复习方法。第一,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利用软件去整理错题,节省时间。第二,可以利用线上的APP进行题库练习和模拟考试,以便检测自己并查漏补缺。第三,边学习边整理思维导图,根据错题对思维导图进行补充,注重背诵的节奏和效果。第四,背诵时可以借助编顺口溜和分门别类的方法进行记忆,不容易混淆。在备考方面,学姐提出以下几点:第一,要学会学习,不要机械的刷题看书,整理错题很有必要。第二,要有计划,临近毕业事情很多,但学习的时间一定要有,学会先定大计划,再定小计划,逐一突破。第三,要学会调节心态,重视过程,看淡结果。

    至此,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通过三位学姐的分享,同学们都表示很受启发,收货颇多。小学教育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秉持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持续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电话:022-23766041 传真:022-23766041 Email:jiaoyuxuebu2019@126.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编:300387

Copyright: 2015 Faculty Of Education,Tianjin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