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小学教育专业数学方向就业经验交流会之省外专场顺利举办
2022-09-19 21:42  

   2022917日晚19:00,教育学部小学教育专业数学方向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就业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四位学姐为大家分享经验。

 

第一位进行分享的是何诗瑜学姐——成都市学校自主招聘(面试)

她从决定找工作时的心路历程展开,具体分享了简历的准备、修改与投递的相关经验,提示我们要亮点突出且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途径。针对面试准备,学姐提出要充分研读教材,做好充足准备。在面试过程中做到不怯场,给面试官一种大方、明快的感觉,展示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同时,她特别提示要珍惜在大学的每一次试讲机会,从中进行教学的经验积累。最后,学姐建议大家面临选择时要注意心态的调整,迷茫的时候最重要的是自我调节,对可控事情保持谨慎,不可控的做到乐观。抓住机会,提升自己硬实力,尽力而为。

 

 

     

 第二位进行分享的是刘世红学姐——上岸贵阳市乌当区新天学校

(特岗)贵阳市清镇市卫城镇新桥小学  笔试第五 总成绩第三

(教招)贵阳市乌当区  笔试第一  总成绩第一

她从笔试和面试环节展开,首先分享了关于招聘信息收集的相关渠道,并针对笔试,分析了贵阳市特岗计划招聘的地区及人数的分配比例,讲解了教师招聘中笔试的备考重点。她指出在笔试备考过程中要明确目标,切忌三心二意,同时摆正心态,制定计划,把握节奏,享受为实现目标而努力的过程。在学习过程中多看多背多练习,根据自己的计划按时听课,同时要及时复习。针对面试环节,学姐提示大家着装要得当,体现教师的精神风貌,并在讲课中设计亮点,适当渗透数学史。最后,学姐鼓励大家:你所走的每一步都算数,昨天和今天的辛苦付出,到明天一定都算数!

 

 

第三位进行分享的是张梓悦学姐——上岸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分校

(教招)成都市青羊区 笔试第二  总成绩第二

她从就业渠道讲起,分享了大学生服务基层项目如一村一大、支教的相关招聘情况,为我们提供了更广阔的就业思路。接着,学姐重点讲解了四川的教师公招考试的考情与题型分析,并结合自身的备考过程对笔试、面试进行了详细讲解。根据自身经验,总结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如在教育机构群中找寻思路、多研读专业书等,强调试讲前要充分了解教材,注意锻炼自信心,试讲过程中时刻保持微笑。最后,学姐提示大家要专注努力的过程,坚持到底。

   

 第四位进行分享的是米慧欣学姐——上岸西部计划

西部计划服务地:新疆和田地区。学校成绩:13

她针对西部计划展开交流分享,先针对西部计划的招聘、实施流程及相关的优惠政策进行了具体介绍。学姐建议大家如有选择意向,要针对具体省市的不同政策展开分析并详细了解。接下来,学姐分享了作为志愿者以来的自身感悟,在这个陌生的地域,她不仅见到了独有的、神奇的景色,收获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与志同道合的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还在繁重的工作中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实现着自身价值。最后她以自身的经历提醒大家要根据实际情况并结合自己的目标进行衡量和选择,在追逐理想,跑向远方的同时,也要兼顾现实,留心脚下。

 

    至此,本次学习交流会圆满结束,各位优秀学姐们的精彩分享令我们受益匪浅,学姐们帮助大家厘清了就业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从而能使大家在就业中有更好的发挥。让我们放飞青春的理想,畅想青春的旋律,追逐成功的喜悦,把握无悔的明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电话:022-23766041 传真:022-23766041 Email:jiaoyuxuebu2019@126.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编:300387

Copyright: 2015 Faculty Of Education,Tianjin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