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成绩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师教育 >> 成绩风采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荣获佳绩
2022-03-23 15:40 许靖宇 

 近日,我校学生在“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和优胜奖1项。在赛前与教育学部教师精雕细琢、反复论证的基础上,由教育学部教师何睦指导,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钱子辰以初赛课程《七七事变与全民族抗战》、决赛课程《近代以来的城市化进程》获历史学科组二等奖。由教育学部教师于晶指导,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徐梵博以初赛课程《The Chinese Writing System》、决赛课程《Looking into the Future》获英语学科组二等奖。由教育学部教师张筱玮、康玥媛指导,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陈龙宇以课程《函数与方程》获数学学科组三等奖。由教育学部教师金如委指导,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常昊以课程《石油资源及战略意义》获地理学科组优胜奖。


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钱子辰准备入围决赛课程


 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全国地方(重点)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确定,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赞助的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业赛事。本届比赛分别设置汉语言文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共9个组别,共吸引包括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部署重点师范院校在内的全国133所院校,890名选手参加,评出入围决赛选手271名、三等奖269名、优胜奖133名,经决赛评审,评出一等奖79名、二等奖192名。


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徐梵博准备入围决赛课程


 教育学部始终重视我校师范生在教学实践能力上的培养,自2021年6月发布比赛通知以来,教育学部在学校的精心指导下,组织校内外精英力量,从学校选拔赛起为学生教学实践能力提升搭建平台,经过专业教师认真评审,各学科共计选拔7名学生参加全国初赛。在准备比赛过程中,教育学部教师通过联系一线教研员指导、组织系列培训、提供微格教学环境等方式,为参赛选手全方位提供了有力支持。本次在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近年来推进教师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师范生教学实践水平所取得的重要成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电话:022-23766041 传真:022-23766041 Email:jiaoyuxuebu2019@126.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编:300387

Copyright: 2015 Faculty Of Education,Tianjin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