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学前教育专业教师招聘考试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2022-08-04 11:19  

    8月3日上午,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前教育专业教师招聘考试经验分享会,特别邀请到佟婧然、贾姣姣两位优秀毕业生进行分享。分享会时长近两个小时,同学们积极参与,收获颇多。

    佟婧然是我校学前教育专业2021届本科毕业生,在天津市幼儿教师招聘考试中通过多区笔试、面试,目前就职于河西区某幼儿园。佟婧然从笔试、面试两方面分享了备考经验。
    笔试方面,佟婧然首先介绍了招考公告获取途径,帮助同学们找准切入点以此获取各区招聘计划与考试内容等;其次,就教招笔试内容与考情,分析了2022年各区教育综合知识与学科专业知识的占比,建议同学们同时备考教综和学科科目,做好全面准备;再次,介绍了教招笔试需要用到的材料,包括教材、历年真题、各章节练习题、错题本,并提供好书推荐;最后,佟婧然讲述了自己的备考规划及时间安排,以资各位同学借鉴,强调定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备考规划。

    面试方面,佟婧然主要从面试的考情、考试内容、资源获取途径、才艺准备四方面进行分享。幼儿教招面试包括说课、试讲、结构化问答、才艺展示四种形式,同学们在准备中要关注以下方面: 
    (1)切忌紧张,展示出自己最自信的状态,让评委相信你是适合这个职业的。
    (2)多积累手指谣、幼儿游戏等内容,拓展自己的积累。
    (3)多看、多练、多总结,梳理出自己的模板,争取做到在考试时可以直接代入。

    贾姣姣是我校学前教育专业2017级本科生,毕业后保送至本校读研,在读期间,担任过幼儿国学教师、各级各类幼儿园实习教师、教招机构助教等职务。
    基于丰富的工作经验,贾姣姣从面试要求、面试礼仪、面试准备、面试内容四个方面对教师招聘面试进行了详细讲解。首先,贾姣姣以某几个区的面试公告为例,解读其中的细节和重点,帮助大家更好地掌握面试信息和要求,以便更有针对性地练习和准备;在面试礼仪的讲解中,通过展示具体范例帮助大家了解面试着装及姿态的宜、忌。贾姣姣强调,面试准备要从打算考教师招聘开始,这是一个长期的积累与完善的过程,只有练习过千百遍后,才能在面试中不急不燥、自信大方、出色发挥。

    最后,贾姣姣就面试四大内容进行讲解。最常见的面试形式就是试讲,“模拟授课”与“真实上课”的主要区别是没有学生的直接参与,这就要求教师作好充分的预设并在相应的活动环节中巧妙过渡;各别区的面试以说课的形式进行,需要幼儿教师以学前教育基础理论为指导,结合具体的教学内容以及幼儿的实际情况,用口头语言表述对教育活动的具体分析、设计及其理论依据;对于结构化面试环节,同学们要在平时多积累人际关系、师生互动、紧急情况、教育教学、时政热点等方面的知识,整理出自己的答题框架、形成自己的答题思路,考场中灵活运用。除了以上三种面试形式,部分考区会要求考生进行才艺展示,同学们可以从弹唱、绘画、舞蹈入手,选择自己最擅长的技能进行展示,“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平时要注重多积累、勤练习。


    本次教招经验分享会使同学们都有很多收获,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早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与规划,全力以赴、务实进步。祝愿大家在未来能够进入理想的岗位,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水平担当新时代育人使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电话:022-23766041 传真:022-23766041 Email:jiaoyuxuebu2019@126.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编:300387

Copyright: 2015 Faculty Of Education,Tianjin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