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部召开2022级本科生学业指导与规划宣讲会
2022-12-10 20:23 曹凤、迟晓平 

12月7日,学部召开2022级本科生学业指导与规划宣讲会。副部长门燕丽、小学教育系主任张新颜、教育系副主任郭文良、本科生教学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成员以及2022级519名本科生参加宣讲会。

门燕丽首先介绍了学部本科生教学整体情况,她强调,2022级新生要把专业学习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起来,在扎实的学习中锻造传道授业解惑的过硬本领,在积极的实践中厚植扎根基础教育的报国情怀。

本科生教学办公室许靖宇、曹凤分别对本科教学管理文件、专业分流原则、志愿填报、接收录取程序等进行了解读和介绍,帮助学生认识学业规划的重要性,明确专业学习努力方向。

小学教育系主任张新颜从专业发展历程、专业培养目标以及“1大类3方向5模块”的专业培养模式等方面介绍了小学教育专业的基本情况,重点展示了小学教育专业“平台+模块”的课程体系及“五个一体化”经典阅读工程,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和技能提升动力。

 

教育系副主任郭文良从专业简介、师资力量和资源平台、核心课程与培养特色、学生发展四个方面介绍了教育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并引用2022届教育学专业本科生43%的考研录取率这一数据鼓励学生尽早树立个人学业发展目标。

本次学业指导与规划宣讲会进一步增强了2022级本科生对本专业的认识,为学生的学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方向和思路。下一步,学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认真抓好教师教育主责主业,持续推进师范人才培养内涵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电话:022-23766041 传真:022-23766041 Email:jiaoyuxuebu2019@126.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编:300387

Copyright: 2015 Faculty Of Education,Tianjin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