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钟秉林教授做客我校“求是讲坛”
2022-12-10 20:30 米溢、张永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9日下午,我校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高等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钟秉林教授做客“求是讲坛”,做题为《迎接新的挑战 创新教师教育》的专题报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师范专业建设负责人以及教育学部全体教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张玲主持。

 

钟秉林从教师教育的新挑战、教师教育改革创新、教师教育学科建设三个方面,系统科学地剖析了我国教师教育学科发展面临的挑战,指出了教师教育学科改革创新的前进之路,为教师教育学科发展指明了重点和关键。钟秉林指出,大学高质量发展要有大视野、大格局;要跳出学校看学校,跳出教育看教育,要抓住难得发展机遇,进一步更新教育思想与教育观念,构建开放的教师教育体系,探索多样化的教师培养培训模式,加强教师关键能力素质培养,完善教师教育评价体系。要重视创新人才的创新能力的培养,努力建设一流教师教育学科。

张玲在总结中对钟秉林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钟秉林教授的讲座视野宏阔、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对我校进一步发展教师教育学科给予了明确指导。张玲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着力建设高质量的教师教育,努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师大贡献。

钟秉林,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总督学顾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暨学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英国卡迪夫大学名誉国际副校长等。曾任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校长、中国教育学会会长,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电话:022-23766041 传真:022-23766041 Email:jiaoyuxuebu2019@126.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编:300387

Copyright: 2015 Faculty Of Education,Tianjin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