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部师生在第二届全国科创项目式学习方案征集活动中取得佳绩
2023-01-28 07:43 米溢、王海涛 

1月16日,第二届全国科创项目式学习方案征集活动完成终评,我校师生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和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并得到全国21个一级学会支持,活动面向全国高校、中小学、科研院所、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场馆、青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教育机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等征求科创项目式学习方案,并鼓励组建教育、科技跨领域开发团队。经资格审查、初评、终评等环节,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陈丹老师团队提交的“火箭为什么能飞上天——反冲现象项目式学习”项目获一等奖,朱壮丽老师团队提交的“知鱼之乐——生态体验教育视角下生态素养的培养与训练”项目、苏秋实老师团队提交的“寻昼计划——追寻宇宙的奥秘”项目以及许靖宇老师团队提交的“数据安全与加密之信息时代的虎符”项目获二等奖。

据悉,本次征集评选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实现《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中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的目标,提升科技教育工作者开展项目式、合作式学习活动的专业能力,培养青少年科学精神、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本次活动共有688个项目参评,涵盖学前至高中全学段,共评出一等奖项目54个、二等奖项目110个、三等奖项目159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电话:022-23766041 传真:022-23766041 Email:jiaoyuxuebu2019@126.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编:300387

Copyright: 2015 Faculty Of Education,Tianjin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