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开展“翱翔之翼”大学生假期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2023-02-07 15:12 米溢、郭树冠 

寒假期间,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组织我校11个学部(院)的115名学生在各自家乡开展“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各地中小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航模制作飞行、手工制作、视频录制、航空知识、生物知识、化学实验、机器人制作、地质观察等39个创客科普项目,共计举办150余场活动,惠及人数超过2000人。

 

在天津市西青区金丽花园开展手掷泡沫飞机飞行活动

在江西省丰城市曲江镇密岭村开展KT模型纸飞机制作活动 

通过网络直播进行手掷泡沫飞机飞行知识讲解


在湖北武汉市新洲区乡村社区组织小学生开展科学小实验活动 


为四川省西昌市黄水中心小学生讲解制作橡筋动力滑翔机

此次活动依托2022年中国科协资助的《乡村振兴创客行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活动》项目,旨在通过引领大学生志愿者走向社会,走进基层,践行“研当以报效国家为己任,学必以服务人民为荣光”的科技志愿服务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弘扬创新意识,彰显科学为民、科技利民、科普惠民的价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电话:022-23766041 传真:022-23766041 Email:jiaoyuxuebu2019@126.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编:300387

Copyright: 2015 Faculty Of Education,Tianjin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