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与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教育学部与市教研室、天津中学等单位联合开展“优秀骨干教师—研究生”同课异构活动
2019-12-06 09:41 郭彤阳、刘洋、吴凯伦 

125日,教育学部与天津中学、天津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室和山东省东营市河口第一中学在天津中学联合开展了“优秀骨干教师——研究生”同课异构活动。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龙健、天津市教研室副主任龙祖胜、教育学部副部长仲小敏、数学专业领域导师张筱玮、学科教学(生物)专业带头人潘宝平、学部研究生教学办公室干部汪品淳以及地理、数学、生物教育专业领域的研究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同课异构”教学实践,地理学科以“工业区位因素”为题,分别由山东河口一中杜红艳老师、天津中学霍敬阳老师和学部研究生郭琴琴进行“同课异构”;数学学科以《函数的应用》为题,分别由山东河口一中孙文龙老师、天津中学于秀慧老师和学部研究生孙贺进行“同课异构”;生物学科以《细胞增殖》为题,分别由山东河口一中陈清华老师、天津中学陈丽丽老师和学部研究生刘翠翠进行“同课异构”。

在下午的活动中,天津中学地理、生物、数学学科组组长、参与“同课异构”活动的老师进行了课后反思和心得分享。

活动最后,教育学部副部长仲小敏、数学专业领域导师张筱玮、学科教学(生物)专业带头人潘宝平分别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与展望。仲小敏还通过讲座的形式介绍了对“理解的教学”思想进行了阐释。

本次活动是一次跨区域、跨校际的深层次交流,对于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天津中学作为我校研究生培养基地,在人才培养、能力提升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拍照:郭彤阳、邢小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电话:022-23766041 传真:022-23766041 Email:jiaoyuxuebu2019@126.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编:300387

Copyright: 2015 Faculty Of Education,Tianjin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