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与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部教育原理研究所师生参加第二期教育基本理论学术沙龙
2022-06-14 22:38 郭文良 

6月11日,由全国教育基本理论学术委员会发起并举办的“第二期教育基本理论学术沙龙”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本次学术沙龙以“智能时代的劳动教育、对话教育和人的自由全面发展”为主题。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会人数超过1000人。

学部教育原理研究所和学新教授、王连照教授、董树梅副教授、郭文良副教授、王慧老师以及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本次学术沙龙作主题报告的学者共16人。和学新教授从对话人的发展价值、技术发展对话教育与人的发展的规约、智慧时代对话教育促进人的自由全面发展的努力方向三个方面作了《智慧时代的对话教育之思》的主题报告,报告引起了参会学者的广泛关注并引发深入探讨。

本次学术沙龙使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教育基本理论的最新研究动态,加强了与教育基本理论同仁的联系,在分享自身研究成果的同时也扩大了我校在教育基本理论领域的影响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电话:022-23766041 传真:022-23766041 Email:jiaoyuxuebu2019@126.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编:300387

Copyright: 2015 Faculty Of Education,Tianjin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