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与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教育原理研究所举行教师学术论文研讨会
2022-07-04 14:54  

6月30日下午,教育原理研究所召开教师学术论文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

首先,郭文良副所长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及相关内容。

周丽丽老师分享了她的论文——《培育理性:洛克论道德教育的困境与路径》,与会教师充分肯定了周老师论文的创新性、学理性。各位老师基于自身学术立场、对论文的理解提出了修改建议。同时,老师们对论文中的一些核心问题也进行了热烈探讨。

之后,赵婧老师进行了论文分享。赵老师分享的论文题目是《高等教育“教学关怀”的国际研究进展及其启示》。赵老师阐述了论文选题的过程、国际趋势、主要内容、核心观点。围绕赵老师的论文,老师们就论文的时代背景、核心概念、具体内容、研究重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最后,和学新所长对此次研讨会做了总结。和所长指出,论文写作应处理好几对关系,包括论文题目与论文框架的关系;论文大标题与小标题的关系;博士论文与发表论文的关系等。他建议老师们每次汇报应当结合自己的课题、当下的或未来的研究方向来进行,开展系列研究。同时建议大家多思考、多写作,也期待大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电话:022-23766041 传真:022-23766041 Email:jiaoyuxuebu2019@126.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编:300387

Copyright: 2015 Faculty Of Education,Tianjin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