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与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教育原理研究所举行本学期第一次教师学术论文研讨会
2022-09-30 18:53  

9月29日,教育原理研究所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师学术论文研讨会,会议采用在线交流的方式。本次研讨会由赵婧副所长主持,研究所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赵婧副所长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汇报人和他们交流的主要议题。

会上,王连照老师汇报了《教育促进共同富裕:阐释 行动》一文,她主要围绕内涵解读、理论预设以及实践路径三个部分进行阐述。汇报结束,其他老师肯定了王老师论文的选题价值,但同时对于论文中的困惑与王老师进行了商榷,包括:教育和共同富裕之间的关系?教育在理论上是如何促进共同富裕?教育促进共同富裕的实践路径?等等。王老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回应,并对各位老师给出的建议表示了感谢。

郭文良老师分享了论文《共同体视域下家国情怀的培育逻辑与实现路径》,文章阐述了家国情怀及共同体的意蕴,并在共同体视域下揭示了家国情怀的培育逻辑与实现路径。与会老师认为,文章应该将共同体概念进行明确界定,并进一步将家国情怀从共同体概念中明晰出来。和学新所长指出,文章还是要回归到中小学生的家国情怀教育中来,明确问题关照的边界。郭老师对各位老师的建议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在吸收各位老师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论文。

会议最后,和学新所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与建议,他强调,在开展研究时,要在回归到原理基本问题的同时拓宽研究领域,以开放的视野学习吸纳不同领域的知识,不断提升理论思维水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电话:022-23766041 传真:022-23766041 Email:jiaoyuxuebu2019@126.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编:300387

Copyright: 2015 Faculty Of Education,Tianjin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