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讲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梁艳茹(教育学系)
2019-07-31 15:40  

梁艳茹 讲师

19959月—19977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外贸英语语专业

19999—20027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大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获教育学硕士

20029—20057月,毕业于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获哲学博士

从事专业及研究方向:

教育基本理论,教育哲学

科研成果:

(一)承担主要课题:

1.主持天津市“十二五”教育科学规划青年基金项目“学校教育与学生个性发展研究”。

2.参与2014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一般项目“童话中的教育哲学的意蕴” 的研究。

3.参与2015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一般)项目“城乡学校文化一体化发展与机制创新研究”。

(二)近年发表的主要论文:

[1]《人工智能时代的基础教育目标定位分析》,《当代教育科学》,2019/1

[2]《论马克思“自由个性”思想对学校教育的指导意义》,《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3

(三)出版的主要教材、译著:

《教育学》,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年。(合编)

教改项目与课程建设成果:

1.2009年主持天津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专业课程建设项目——“师德修养”网络课的开发。

2.参与2013-2015年天津师范大学教改项目“教育学专业本科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的培养研究”的研究。

3.参与2016天津师范大学重大教改项目“基于生活案例的《教育学基础》教学改革”研究

主讲课程:

教育学基础,教育哲学,教育伦理学

其它

20169月于美国密歇根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短期访学培训。

常用邮箱:

liangyanrutian@126.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电话:022-23766041 传真:022-23766041 Email:jiaoyuxuebu2019@126.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编:300387

Copyright: 2015 Faculty Of Education,Tianjin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